首页>企业频道>生产经营

河钢全力为高端客户供货

2021-01-05 09:06:00

  河钢唐钢1900余吨结构用钢助力新能源重卡制造

  本报讯 近日,河钢唐钢为客户定制生产的1900余吨结构用钢开始陆续发运。该批产品将用于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总装车间工程。
  中国重汽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是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核心项目之一,总投资达150亿元。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旨在打造高端、智能、绿色的重卡生产基地,主要生产黄河牌高端重卡和豪沃TH7车型重卡。该项目将利用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单一、传统的整车产品升级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绿色产品。
  2020年以来,河钢唐钢持续深入推进客户、产品“两个结构”再优化,从销售区域、高端客户等方面入手,抢抓重大工程项目订单。针对该项目,河钢唐钢加大对客户的现场走访力度,与生产系统、技术系统协同发力,全力做好该项目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工作,紧密对接工程用钢标准和建设周期,严把产品生产周期和技术质量关,全程追踪生产组织和物流发运,确保不合格产品不出厂、合同生产周期不超时,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优化客户体验。
  近年来,河钢唐钢结构用钢在业内树立起良好的口碑,该公司优质板材先后参建了全国首个5G智慧工地(京东集团总部二期2号楼项目C座项目)、比亚迪“云轨”(比亚迪旗下轨道交通产业的子品牌)项目、北京地铁17号线等多个重点工程。 (王涛)     
  河钢宣钢高强钢筋直供四川阆中机场
  本报讯 2020年12月24日,从河钢宣钢生产线下线的首批200余吨高强钢筋,发往四川阆中机场项目工地。经检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客户要求,为后续持续供货奠定了基础,助力南充市成为四川省东北部首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
  河钢销售宣钢分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开发直供新客户的渠道。2020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四川省成都市基建项目开工率明显低于往年,高强大规格钢筋用量显著降低。为此,该分公司客户开发和直供服务“小微团队”扎根市场一线,制订新的开发策略,经过前期精准的市场调研和持续的对接沟通,及时把握并抓住国内市场的有力时机,加大了产品在西南区域的销售力度,进一步扩大了销售半径,紧盯国家级、省级重点项目,深挖终端用户的实际需求。
  据悉,四川阆中机场位于四川省阆中市江东新区,规划设计年旅客吞吐量达6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2000吨、飞机起降量达7500架次,预计2021年底前通航。该机场建成后,将推动该地区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为南充市立体交通、航空运输和拓展旅游半径带来积极影响,助力南充市建设成为四川省综合交通副中心。 (周鹏飞)      
  河钢承钢11.48万吨含钒钢材供应深圳地铁
  本报讯(通讯员田海霞 实习记者马国君)1月4日,《中国冶金报》记者从河钢承钢获悉,该公司2020年累计向深圳地铁项目供应11.48万吨含钒钢材,产品全部用于地铁基础支撑部分。
  2020年,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物流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对接国家重点工程,以优质产品助力国家经济建设。作为钒钛钢铁产业化优势企业和燕山牌螺纹钢的产地,该公司持续致力于钒微合金化工艺技术研究,不断推进行业建筑用钢升级换代。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仍及时了解国家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第一时间对接复工复产项目,参加项目招投标,先后中标深圳地铁多条线路建设项目。在供货过程中,该公司强化物流协调沟通,加强产品包装苫盖,确保产品长周期海运质量“零异议”,受到了建设方的认可。
  河钢舞钢风电用钢助客户发展海上风电项目
  本报讯 2020年12月14日,河钢舞钢再次中标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6000吨海上风电用钢合同。该项目的8根超大直径海上风机钢管桩制造用材全部由河钢舞钢提供。其中最大的一根海上风机钢管桩长102米,直径8.5米、壁厚95毫米,重达1600吨,是我国目前直径最大的海上风机钢管桩。
  当前,我国正处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能源特别是清洁能源需求量较大。其中,绿色环保且效用高的海上风电作为目前最有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迎来飞速发展。河钢舞钢紧抓这一机遇,不断增强创新实力,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加大对海上风电用钢市场的开发力度。
  在广泛对接客户的过程中,该公司了解到大唐南澳勒门I海上风电项目用钢量较大,且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是该项目的承包方,该集团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
  河钢舞钢坚持与强者为伍,以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依托,不断深化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的合作。针对该项目所处环境恶劣、海上水深风大、风机对基础用钢的质量要求非常苛刻、钢板厚度超出普通风电用钢厚度20毫米等情况,该公司特别安排技术人员和营销人员组成客户服务团队,与客户深度对接,充分发挥河钢舞钢风电用钢技术开发优势,与客户联手,为其量身订制专属的材料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认可。 (董洁)     
  河钢衡板高端防锈纸产品创效良好
  本报讯 2020年前11个月,河钢衡板工贸公司高端防锈纸产品订单量同比提升31.89%,其中高端客户定制片状防锈纸产品利润同比增加13.26%。
  防锈纸主要用于对钢铁产品进行包装防护。2020年以来,该公司销售团队将目光聚焦在防锈纸产品市场中,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的防锈纸客户进行靶向分析,精准把握客户需求。据该公司业务员孙伟介绍,目前有不少客户反映在使用防锈纸包装时需要再进行裁切分割,不仅浪费了人力、物力,而且很难提升工作效率。若提前将防锈纸产品进行定尺裁剪,既能满足客户需求,也能提高产品售价。
  经过市场调研,孙伟发现部分客户对防锈纸的交货需求由卷状变为定制尺寸的片状,而片状防锈纸的吨纸售价较卷状防锈纸高出将近300元。为此,该公司销售团队和生产服务团队将突破口放在这项增值服务上。该公司技术人员通过将分切纸机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分切裁纸速度由每分钟分切50米增长到70米,作业效率大幅提高;同时对圆刀进行改造,提升了产品成材率。 (王红霞)     
  《中国冶金报》(2021年1月5日 05版五版)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宋玉铮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