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独家报道

【品牌故事】六钢集团 :“唯品成誉” 用品牌打造百年基业

2023-05-24 09:52:00

中国冶金报 中国钢铁新闻网
通讯员 孙博文 报道
 
  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六钢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唯品成誉,匠心六钢”的品牌理念,依托科技进步和科学管理,聚焦新产品研发,重点强化品牌建设、多渠道引领市场,多维度锻造具有强大品牌影响力、高度创新活力的全国知名钢铁企业,展现了企业良好形象。 
图为六钢集团智能管控中心。(六钢 供图)
  科技引领 做强品牌实力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品牌发展的动力,也是品牌生命力的源泉。六钢集团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研发生产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的钢铁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筑牢品牌强企的科技基石。
  一是与各类科研院校合作。六钢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钢铁研究总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在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输出等方面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场生产力转化,推动重大技术创新和突破在企业落地见效。
  二是建立完善的品种开发流程及激励机制。六钢集团积极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先后开发了Q420B、30MnSi、A36等产品,并投入批量生产,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已经取得49项授权专利,包括4项发明专利、44项实用新型专利。
  三是建设新产线,实现产品升级。为了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高附加值,六钢集团建设了一条3500毫米中厚板生产线,配有钢坯快速淬火技术、加热炉智能燃烧技术、一体化水处理技术、多点位表面检测技术、产品在线检测技术等,全线实现智能集中控制、全自动轧钢;引进了中板表面质量自动检测系统,配备了钢板自动喷标设备及新一代超密轧后加速冷却等设备,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
  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需要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保驾护航。多年来,六钢集团在生产中始终秉承“质量钢城,标杆质造”的理念,在品牌质量建设上,聚焦用户需求,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在质量管控上,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全员参与质量控制,实施全过程跟踪、管控。2023年,六钢集团被授予“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智慧引领 做强品牌制造
  六钢集团坚持制造智能化精益发展战略,整体规划建设智能制造系统,包含智能管控中心、区域生产集控中心、数字化工厂、制造执行系统(MES)、大数据质量分析、智能生产工业互联网管理、智慧能源系统以及自动化办公(OA)流程移动审批,全面推动公司全流程智能工厂建设。六钢集团建立“可视化高效冶炼智能工厂”,完善生产、经营全流程智能化程序,具有运营稳定化、生产高效化、产品质量数字化、数据共享化等特点,有效集成了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检化验系统(LES)、物流执行系统(LES)、能源管理系统(EMS)及各事业部的L2级系统,建立了以“销产一体化为中心”,贯通企业销售、采购、库存、发运等的全域生产经营管控模式,提升了企业响应市场变化的速度、精度和深度。
  服务至上 做强品牌服务
  六钢集团在品牌打造上持续发力,与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成功进入多家企业采购名录;打造“钢铁超市”,尽最大努力确保各品种、各规格产品的稳定供应,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凸显六钢集团的优势。同时,六钢集团还建立了售后服务保障体系,全方位做好服务,与广大客户共进共赢。
  未来,六钢集团将不断深化全产业链品牌建设,打造品牌亮点,展示企业核心竞争力,彰显企业科技引领、质量优先、智慧制造、服务至上的理念,为建设百年生态六钢夯实基础。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张雨恬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entons.cn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