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多元产业

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北方重工混改后:高端成套装备迅速打开海外市场

2019-09-23 09:51:00

  隆重举办海外代理商大会,扫清资金、保函等海外市场发展障碍,先后签订印度、哈萨克斯坦两大高端成套装备项目订单6000多万元……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入辽宁方大集团仅仅4个多月,北方重工快速导入方大集团成熟先进、灵活高效、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市场竞争力日益提升,在全面打开国内市场的同时,不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又成功拉开海外市场订货序幕,海外与国内两个市场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正在加速形成。

  作为我国重型机械制造领域的核心骨干企业,北方重工产品远销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创造过辉煌的市场业绩。但近年来,由于陈旧的发展理念、落后的经营机制、沉重的历史包袱和巨额债务负担,企业生存发展举步维艰,员工队伍士气低落。受到资金、保函等问题困扰,海外市场开拓也一度停滞。今年430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东北振兴和深化国企改革的有关精神,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沈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北方重工顺利完成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辽宁方大集团依法成为企业第一大股东,北方重工进入了崭新的历史发展时期。

  方大集团是从辽宁走向全国的知名民营企业,拥有炭素、钢铁、医药三大业务板块,并兼营重型机械制造、商业、矿山、房地产等产业。2018年,企业销售收入800多亿元,实现利润超240亿元,缴纳税金130亿元。正是在方大集团飞速发展的过程中,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怀着“回家乡投资,为家乡作贡献”的情怀,继参与东北制药、中兴商业混改后,又参与了北方重工的司法重整和混合所有制改革。

  作为战略投资者,方大集团为北方重工带来完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雄厚的资本资源优势和全新的经营发展理念,通过运营体系的重构、管理制度的梳理、技术研发的升级、市场资源的恢复、对传统跑冒滴漏的全面整治等一系列措施,有力推动企业深化改革,增强活力动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使北方重工这一老国企又重新焕发了新生机。混改4个多月,北方重工成功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砂石骨料科技大会、以全新风貌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先后签订国内项目订单8亿多元、生产线上重现加班抢产的火热场景,多劳多得普通员工月入过万元,干部员工队伍点燃了久违的创业激情,公司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哈腰实干,北方重工正迎来一场脱胎换骨的历史性变革。

  与此同时,在方大集团的鼎力支持下,北方重工彻底解决了资金、保函等制约因素,为“新北重”开拓海外市场扫清了障碍。今年725日,来自全球16个国家的40余家海外代理商齐聚沈阳,参加北方重工司法重整和实施混改以来的首次海外代理商大会。混改给公司带来的活力得到了海外代理商同仁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同。与会嘉宾纷纷表示,辽宁方大集团为北方重工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体制机制和全新的变化,“新北重”让人耳目一新。这让大家更有信心与北方重工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积极融入、投身海外市场建设,建立更加紧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让NHI品牌重新获得国际客户的支持与信赖。

  海外代理商大会的成功举办,为重振代理商合作信心注入强心剂,奏响了北方重工海外市场奋进的强音。按照方大集团精细化管理理念,北方重工在海内、外市场主动出击、全面发力,公司领导带队走访用户,紧密联络海外代理商和新老客户,广泛宣传企业良好的发展态势,积极恢复市场声誉夯实合作基础,扩大市场影响,不断开拓“一带一路”市场的新局面,擦亮新北方重工品牌。

  着眼提升我国重大核心装备制造能力,北方重工确定了“行业深耕把握市场趋势、技术进步驱动成套开发、装备成套延伸工程承包、成套发展推动单机订货”的全产业链成套开发流程,全面加大成套项目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开展了砂石骨料生产线工程设计等一系列成套设备的技术研发工作,并与丹麦艾法史密斯组建合资公司研制了C900等多缸液压圆锥破碎机,更好的促进了工程成套技术水平提升。

  今年7月,依靠方大集团雄厚的实力和公司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北方重工成功签订海外设备订货的首单,即印度马哈费尔罗年产60万吨氧化球团厂项目,包含链篦机、回转窑、环冷机、圆盘给料机及相关辅机设备。随后,销售总公司又乘胜追击,成功摘取哈萨克斯坦FCL年产60万吨氧化球团厂项目胜利果实。两大球团设备签约,极大提振了北方重工员工队伍士气,坚定了市场开拓信心,传播了积极的品牌影响,为尽快形成海外与国内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实施,国际主要经济体复苏,全球基础设施、能源建设日趋活跃,重机国际市场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北方重工将深入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价值观,充分发挥混改后的体制机制优势,以最大的诚意,精细化的管理,卓越的制造能力,为全球新老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建设精品工程,将北方重工打造成国际知名,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工程成套承包商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