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萍安钢铁:注重后备人才培养 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2019-05-17 10:42:00     作者:彭云桃

  为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企业后备人才队伍矩阵型发展,构建人力资源培养、开发平台,建立和完善企业后备人才培养与人才引进管理机制,规划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日前,萍安钢铁出台《公司后备人才培养方案》,给想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希望,给干成事的人以待遇,切实为公司提供可靠的人才保障,增强公司的发展后劲。

  该方案立足企业内部人力资源开发,以内部培养为主,以“请进来、送出去”培养为辅,以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对外人才引进为补,建立谁使用、谁选拔、谁培养的责任落实制度,以构建一支爱党爱国爱企业、有干劲、敢担当,且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干事的后备人才队伍

  培养对象包括高层后备人才和中层后备人才两类,其中对政治素质、选拔对象、素质胜任能力有明确要求。高层后备人才培养通过岗位挂职锻炼或轮岗实习、导师辅导方式,中层后备人才培养则以“导师带徒”培养、工作实践培养、座谈交流、教育培训培养等方式进行。在激励机制方面,本着后备人才培养过程也是激励成才过程的原则,确立了“以职业晋升体系导向激励为主,以岗位薪酬激励为辅”的激励方式,释放培养对象潜在的内驱动力。在后备人才使用方面,当公司高中层岗位出现空缺时,原则上从对应的后备人才库中择优选拔推荐优秀的人选补充到空缺岗位。

  该方案还明确了后备人才的培养考评与淘汰管理机制,规定后备人才培养周期原则不超过3年。另外,针对发展中遇到的急需的特殊人才,探索实施项目化引才,从政治待遇、经济收入、环境吸引、个人感情等多方面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让公司成为人才荟萃之所。该公司要求,依据“培养、跟踪、淘汰、发展”的运行管理模式,各单位组织做好后备人才培养工作,建立、健全后备人才培养档案。

  人才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所在,通过发现、培养、用好人才,构筑人才高地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各个企业的共识。随着萍安钢铁步入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将员工素质的提升作为企业激活内生动力的重要因素之一,建设、打造了“工作室”“技能大赛”“职业技能鉴定”“名师带高徒”四个平台,为员工提供了参与创新、提高技能水平、展示聪明才智的舞台。《后备人才培养方案》的出台,为进一步满足企业人员结构优化需求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