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酒钢集团公司启动“管理提升年”活动

2020-03-12 11:22:00

  为夯实企业经营管理和高质量发展基础,提升经营管理能力水平,提高经营管理质量和效益,有力推动酒钢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酒钢集团公司今年启动以“健全制度、规范流程、精细管理、提升效能”为主题的“管理提升年”活动,明确7项重点任务,目前实施方案正式下发。

  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主线,以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为载体,以巡视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解决经营管理中的短板弱项和瓶颈环节为重点,建立健全各项经营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管理效能。活动通过完善机制、打通流程、对标对表、创新发展,夯实精细管理基础,积极推进管理创新,抓好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以管理提升促进依法合规治企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坚持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提升管理与深化改革相结合、严守底线与管理创新相结合、法治思维与经营管理相结合、集团管控与自主经营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健全完善系统高效、权责清晰、政令畅通、运行有序的集团管控体系,最终实现管理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流程更加顺畅,风险防控能力更加强化,激励约束更加有力,精益思想与管理业务深度融合,专业管理效能和整体经营成效显著提升的目标,为实现主业突出、治理规范、技术先进、绩效卓越、和谐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单位,重点从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经营管理内生动力,加强基础管理、夯实经营发展根基,完善集团管控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推进管理流程再造、提升各项管理业务实效,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运营管控效率,加强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管理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经营发展活力7个方面推进。其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激发经营管理内生动力重点围绕持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深化选人用人制度改革和创新考核评价激励机制3项重点工作开展,着力破解管理体制机制不活不顺,旧优势劣化、新优势不显等突出问题,充分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快推进集团公司“由生产型向经营生产型,最终实现经营资本型”的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活动分为3个阶段:2020年3月为全面启动、自我诊断阶段,各职能部门、各成员单位根据“管理提升年”活动要求,以问题为导向,以对标为手段,以提高集团管控能力、落实自主经营责任为目的,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管理诊断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制定管理提升具体方案。2020年4月至2020年11月为全面提升、协同推进阶段,各职能部门、各成员单位按照集团公司和本单位的提升方案,认真组织落实各项管理提升工作。2020年12月为总结评价、持续改进阶段,集团办公室组织各职能部门及单位全面总结“管理提升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总结经验,持续改进管理,并对进度落后、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及单位予以通报。

  酒钢集团公司要求,各职能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管理提升年”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增强对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抓亲管、压实责任,统筹协调、周密部署,形成领导有力、层次清晰、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和手段,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不足,加大资源整合配置力度,提高解决问题时效,鼓励先进,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将“管理提升年”各项工作引向纵深;要进一步结合管理实际,加强整体筹划,形成管理长效机制,不走过场,找准问题,确定重点,深入调查,广泛征求意见,充分调动内外部资源,细化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分步实施、协调推进。

  为确保“管理提升年”活动有序推进、扎实开展,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和集团办公室将强化过程跟踪督导,及时掌握、定期通报重点任务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重点任务开展不力的单位,按照考核管理相关制度,予以通报考核。(殷艺)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酒钢日报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