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多点并进再发力,提质增效立新功

2019-12-23 10:16:00

  2019年,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紧密围绕公司生产经营总体目标,坚持降本增效主基调,从设备保障、安全生产、指标管控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刀口向下,刀刃向内”不断发力,着力查找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突出责任考核,将提质增效贯穿工作始终,使其常态化推进,进一步取得实效。

  打牢基础,全力保障,激活稳产动力。中心以夯实设备基础管理为切入点,建立健全设备备件全寿命管理台账,明确了设备B、C类分级及管理要求;发挥设备定修模型实效,完善了公司定修模型并严格执行,逐步提高定修时间及项目执行的准确率,有效降低设备停机次数;侧重日常监督检查,借助每周设备例会进行通报点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按责任单位分模块逐项落实整改,并纳入月度设备管理专业考核,保证每一项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汲取事故教训,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提出处理的建议或意见,严格按照设备事故管理奖罚制度执行,并采取有力措施防止事故重复发生;完成了公司四大厂、动力能源中心及三立等外协单位共431个点位煤气管道管壁测厚工作,对发现的14处C级管段,制定了预防控制措施并监督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保障介质输送安全,为生产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增强意识,安全优先,提高发展效益。中心以“抓安全、促效益”为前提,始终贯彻“安全大于一切,先于一切,胜于一切”的管理思路,实现轻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零目标。年初,下发了《设备管理中心2019年安全环保工作计划》,与中心各单位和外协单位分别签订了《2019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每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检查考评,并严格落实刚性考核,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全面落实安全检查制度,采用“中心周检查、工段日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无死角、无空白”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0余次,查出问题252项,均已全部落实整改;积极开展各类安全生产活动,先后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应急管理月”“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11次,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管理氛围;修订了《现场应急预案及处置方案》《安全生产责任制》及8项制度,建立职业病危害因素及控制措施台账,编制了风险防控手册3份;制定《精益班组项目建设推进实施方案》,完善了内部班组对标考评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对精益班组建设开展达标验收工作,逐步推动安全管理标准化、规范化。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打造效益引擎。核心指标管控是提升效益的一项有力举措。中心以同行业对标管理为契机,将管理瓶颈、效益提升等列入对标考察学习范畴,去繁从简有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一是围绕计划管理、备件承包、盘活库存工作重点,坚持“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压实管理责任,通过采取指标任务分解、减少系统冗余计划申报、增加吨产备件承包项目、多途径盘活库存等有力措施,争取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截至11月,库存资金较年初降低了2413.09万元。二是制定吨钢备件、油料消耗定额指标,逐月分解定额,并结合生产实际及时调整指标,确保定额标准与实际生产相吻合,减少预算偏差。据统计,吨钢备件、油料消耗指标与2018年同期相比,降低了9.78元/吨三是严格管控吨钢外委修理费用,严把外委维修项目立项审批关,对影响费用的四个项目进行重点关注,采用倒推费用预算机制,有效降低吨钢外委修理费用。截2019年11月,吨钢外委修理平均费用较2018年实际发生费用,降低了5.76元/吨。(陈茜)

  

 

  

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