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强化安全管理,打造样板车间

2019-11-28 10:02:00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烧结厂配料车间自成立以来,秉承公司创建“美丽汉钢、健康汉钢、活力汉钢”的发展理念,以推行班组建设和现场“6S”定置管理为着力点,以打造烧结厂样板车间为目标,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班组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基层班组动起来、活起来。

  抓安全基础建设,争当班组建设“排头兵”。车间各班组认真贯彻落实烧结厂“3410”安全管理模式相关要求,建立完善“动态、静态、成果”三本台账,扎实抓好安全管理四个环节(班前、班中、班后和安全活动日),定期开展班组评先树优活动,并以此为手段,激励各班组开展各种形式的班组安全活动和班组建设工作,以班组安全活动为依托,助推班组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同时鼓励班组与班组班组与车间之间的互动多样化、密切化,形成内部对标常态化,班组建设竞争化,争当班组建设工作的排头兵。

  抓生产过程管控,做安全生产领头雁。车间紧紧围绕烧结厂“党建促安全”活动方案,将“一岗双责”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落脚点,建立党员职工安全互保联保对子,手把手、面对面解决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车间群安岗、青安岗职能,积极开展夜查“零点行动”“一班三查”“安全环保自查整改”“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扎实抓好安全监管工作,在“四不伤害月”“安全生产月”“安全警示教育月”“消防宣传月”“百日安全”及各类节假日期间认真履行安全环保主体责任,积极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为顺利实现年度安全生产事故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抓现场治理,创“6S”现场管理可视化网络新格局。车间紧密围绕公司关于创建“美丽汉钢、健康汉钢、活力汉钢”中心工作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烧结厂《“扮靓烧结在行动”美化亮化提升方案》工作安排,结合各区域生产实际情况,组织全员开展清洁生产和现场美化亮化大行动。各生产班组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减少扬尘,确保生产废物达标排放。在常态化开展现场“6S”管理,岗位死角卫生清扫,生产现场“跑、冒、滴、漏”治理,制作安装环保宣传告示牌、标语、进行刷漆亮化防腐等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加入了生产现场可视化管理新元素,正在逐步形成现场管理“6S”可视化网络新格局。

  据悉,下阶段车间将重点从班组建设、现场“6S”管理、安全环保、现场美化亮化等方面着手,不断完善提高工作水平,集全员之力,倾力打造“样板车间”,助力“美丽汉钢”创建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李永林)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