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走进基层

瞧这“一家人”

2019-09-11 09:22:00     作者:王佑志 杨蕊

  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炼钢厂除尘车间,有这样一个“大家庭”,班组的10名兄弟姐妹各自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他们分工明确、各尽其职,为炼钢事业的发展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公司的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添砖加瓦。 

  班组领头人夏晔。作为班组的负责人的他,掌管着班组各项事务,是班组各项工作开展的领路人。在夏晔的心里,班组就是他的另一个家庭,班组的成员都是他的兄弟姐妹。万丈高楼平地起,根深才能叶茂,要提升班组整体管理水平,他的策略是踏实地从源头抓起,做好班组管理工作,探索班组管理方式,根据班组人员构成和文化素质、年龄的差异,取长补短,实行“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观。年度计划、月度计划、当班计划,认真、负责的他将班组各项工作打理得井井有条,所有的事情都在他的超前部署计划中擘肌分理,井然有序的按照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他每班都要对区域内的设备、现场等进行检查,定期对班组基础工作进行自查,客观暴露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规范整改,确保班组工作扎实推进。 

  班组群安员黄宗。这个90后小伙子,用他聪明的头脑和较真的性格,保证了班组这个家庭的长治久安。他深知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在班组内部积极宣贯“红线不能触碰,底线不能逾越”的安全管理理念,让全员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在安全工作上,他是一个敢动真格、敢叫真的人,但凡遇上检修,他都会深入作业现场,对检修作业的安全措施进行审查,严把安全措施落实关,严格履行安全监护职责,做到“不安全不检修,不安全不作业”。他倡导“零”违章安全管理思路,督促班组员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通过隐患排查、理论培训及实操教育等方式,确保了安全管理目标的顺利实现。 

  设备管理员“兰姐”,由于她在班组内年龄最大,且对区域现场设备设施了如指掌,谈起设备没有她不知道或不了解的,所以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兰姐”。每班对区域设备进行巡视,这是她的必修课,她清楚区域内每一台设备的脾性,她说这些设备就如同她的孩子似的,所有的运转参数都深深刻进了她的脑海中。她将区域内的设备按照管理类型进行了分类,对重点关键设备每小时检查一次,对一般设备每半天检查一次,并对设备运行参数及时进行统计、分析,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只要有停机时间,她就会组织班组人员对设备进行加油、润滑、维护保养,并积极联系维修人员对设备进行开盖检查,为班组安全环保、生产高效等工作打好基础。 

  现场管理员郭宝。“郭宝”的真实名字叫郭宝军,但因为性格活泼开朗、聪明伶俐,是班组的“开心果”,所以大家就给他改名叫“郭宝”。他是班组的现场管理员,对班组的现场管理很有经验。他按照片区的大小和清扫难易程度将区域现场划分到人,并制订详细的清扫计划及周期,他定期会对现场清扫情况进行检查,通报存在的问题,督促人员及时整改,确保区域现场干净整洁。此外,他还很会收纳,大到门前屋后,小到柜顶抽屉,各样物件都摆放有序,只有我们想不到的没有他做不到的。在他的有效带动下,区域现场时刻都干净整洁,确保了车间的工作环境更加优化、美化。 

  这个班组,团结、互补、奋进,所有人员共同努力,他们立足岗位,为小家创建提供动力,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平等、和睦的“大家庭”。近年来,班组曾多次被评选为公司、分厂的学习型班组、安全先进班组。面对新的形势、新挑战,班组成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严细管理、务实创新的优良作风,力争让各项工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网站实习3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