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企业频道>管理

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物流中心多举措加强班组建设上台阶

2019-06-12 08:53:00     作者:孙雪莉

  近日,为切实提高班组管理水平,陕钢集团汉钢公司物流中心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班组建设,助推班组管理在新阶段迈上新台阶,为“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班组安全建设方面。物流中心各班组结合自身实际,每周固定第一个班前会早到30分钟进行安全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及部门的各类安全文件精神,学习人身安全风险防控手册;每周定期考察班组成员对安全禁令、红线、危险源辨识卡、“夏季五防”等安全知识的背诵和掌握情况,努力打造“学习型”“安全型”班组。班组成员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时,第一时间对隐患及安全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及时予以纠正,并在班后会组织班组成员相互讨论如何杜绝习惯性违章,大家积极发言,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真正做到让安全意识深入每一位班员的内心深处,确保安全生产。 

  班组管理方面。班组有专门的工器具保管箱,各班组对工器具实施分类摆放,确保员工在使用工具的时候对器具、设施情况一目了然,方便取用、方便存放、方便管理;建立详备的台账管理,包括班组安全讲话记录、部门文件、安全培训、工器具管理、备品备件台账等;在考勤和休假制度上,班组严格按照部门规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一些细则,加强考核力度,并在不影响工作的情况下,合理安排班组人员带薪休年假,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充分体现多劳多得,督促大家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 

  班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效益是企业的生命。在班组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物流中心各班组全面号召全体班组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把日常的检修废料,制作成纯净水架、脸盆架和花盆架等班组日常用品,达到了废料二次利用,同时也使得办公室和检修间的整体环境得到改善。此外,班组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利用业余时间了解班员的想法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解员工之困、暖员工之心,积极营造和谐融洽的管理氛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物流中心将持续按照集团和公司对班组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班组建设中的各项工作,使每位员工做到安全上重视、工作上积极,力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企业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实习生2

版权说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钢铁新闻网。媒体转载、摘编本网所刊 作品时,需经书面授权。转载时需注明来源于《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及作者姓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钢铁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 赞同其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3】 如果您对新闻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 责任。
【4】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电话:010—010-64411649
品牌联盟
  • 燃烧装置2.gif
  • 湖南华菱集团.jpg
  • 山东钢铁集团.jpg
  • 1_看图王.png
  • W020190430461031429831.jpg
  • 首钢.jpg
  •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logo1.jpg
  • W020130618825601874406.jpg
  • W020130618825602778336.jpg
  • W020130618825603702632.jpg
  • W020130618825617201098.jpg
  • W020130618825606679805.jpg
  • W020130618825607505186.jpg
  • brand04.png
  • brand06.png
  • brand05.png
  • brand03.png
  • brand02.png
  • brand01.png
    read_image.gif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贞里三区26楼 邮编:100029 电话:(010)64442120/(010)64442123 传真:(010)64411645 电子邮箱:csteelnews@126.com

    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 杨贵生律师 电话:010-58137252 13501065895 Email:guisheng.yang@dachenglaw.com

    中国钢铁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备07016269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3228